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日官員 王毅:中日應以相互尊重態度處理問題

2020/11/25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上午與來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王毅會後受訪說,中國與日本間雖然存在各式各樣的問題,但應該用相互尊重的態度適當地處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正在日本訪問的王毅,上午前往首相官邸與加藤進行約30分鐘會談。

王毅會後受訪說,會談中雙方進行非常有意義的意見交換,「加藤表明了首相菅義偉政府將重視兩國良好關係,持續推動各領域合作的態度」。

他說,雖然兩國間仍存在各式各樣的問題,但應該遵循基於相互尊重這種至今以來的共識,適當地處理這些問題。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王毅也說,基於當前國際情勢,中日兩國可以合作的領域變得更多,「雙方可以在非常多的領域合作」。

王毅24日已跟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會談,並針對疫情擴散後受到入境限制的商務人士往來、達成本月內重啟互訪的共識。

王毅傍晚將拜會菅義偉,希望確認雙方為解決個別懸而未決議題與課題、持續進行高層意見溝通的重要性。(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