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敲定脫歐後貿易協議談判 英國可能喊停

2020/12/8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敲定脫歐後的貿易協議談判,英國可能會在某個時刻喊停,強生昨天才同意會晤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為突破談判僵局做最後努力。

距離英國完整脫歐的過渡期結束僅剩下3週左右,強生(Boris Johnson)預計在未來數日內會晤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此前雙方談判代表無法消弭協商中的分歧。

雙方都呼籲對方妥協以達成協議,但沒有一方讓步,英國與法國今天都再度重申彼此堅持的底線。在所有歐盟成員國中,法國採取特別強硬的立場。

雖然英國政府高層消息來源透露,「我們可能無法達成協議」,但負責歐洲事務的法國國務秘書波恩(Clement Beaune)表示,法國反對任何「犧牲」法國漁民的協議。

自英國今年1月脫歐以來,雙方針對3個議題而僵持不下,使得許多企業惡夢成真的可能性增加,也就是將沒有協議規範英國和歐盟每年規模約1兆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的貿易。

被問到是否會為了達成協議而努力到最後一刻,強生答覆記者:「當然會。」

強生引用形容板球比賽結束的術語說:「我們向來滿懷著希望,但你知道,也許會有那麼一刻,我們不得不承認,該是撤走三柱門門柱的時候了,事情就是如此。」(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歐貿易協議難產 強生將赴布魯塞爾做最後嘗試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