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試者出現神經問題 秘魯暫停中國疫苗試驗

2020/12/12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當局在國內對中國國營的國藥集團(Sinopharm)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試驗中,發現一名受試者出現神經問題的情況後,已經暫停這項疫苗的臨床試驗。

當地媒體報導,秘魯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INS)今天表示,在一名受試者出現手臂難以活動的情況後,院方決定暫停這支疫苗的試驗。

首席研究員馬拉加(German Malaga)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幾天前依要求告知監管當局,我們(試驗中)有一名受試者出現神經症狀,可能符合一種名為吉蘭-巴雷氏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的症狀。」吉蘭-巴雷氏症候群是一種罕見、非感染性的神經病變,會影響手腳四肢的活動。

中國國藥集團在秘魯的疫苗臨床試驗受試者約1萬2000人,原定在本週結束。

如果這支疫苗試驗成功,秘魯政府預計將購買最多2000萬劑疫苗,提供國內2/3人口接種。這項疫苗試驗成功與否,要到2021年年中後才會知曉。

全球約6萬人已經接種國藥集團的疫苗,其中包括在阿根廷、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受試者。

秘魯是全球染疫人均死亡率最高國家之一,截至今天已有3萬6499人病逝、97萬9111人染疫。秘魯經濟受到疫情重創,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大幅萎縮逾30%。(譯者:陳正健/核稿:劉淑琴)109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