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確認勝選後首站台 籲喬州票投民主黨助奪參院

2020/12/16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5日綜合外電報導)前腳才剛和聯邦參議員麥康奈談話、矢言一同合作,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後腳就叫喬治亞州人奪走麥康奈的多數黨領袖地位,在明年1月5日參院補選中,讓兩位民主黨候選人當選。

選舉人團昨天投票確認拜登(Joe Biden)贏得11月3日的大選後,拜登今天在代表他重回選戰行列的演說中,說明參院兩場補選的利害關係。他警告,讓共和黨人續掌參院,可能影響他大部分的政策議程。

拜登告訴參加這場露天汽車造勢(drive-in rally )的亞特蘭大人:「你們準備投票給兩位知道怎麼說好、而不是只知道說不的參議員了嗎?」

民主黨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和奧索夫(Jon Ossoff)將分別挑戰共和黨籍現任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與帕度(David Perdue),如能雙雙獲選,就能讓民主黨人掌控參眾兩院加上白宮;但就算共和黨人這兩席只保住一席,也足以讓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阻擋拜登諸多立法目標。

今天稍早,麥康奈和共和黨籍的總統川普決裂,第一次在參院議事堂向拜登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道賀。川普仍拒絕承認敗選,儘管他推翻選舉結果的努力頻頻觸礁。

拜登告訴記者,他和麥康奈同意在近期見面,討論可能的合作領域;但今天造勢時,他卻明說了那種合作關係的局限,他告訴喬治亞州人,要讓疫情減緩、採檢與疫苗配送經費、州與地方政府補助、氣候變遷與刑事司法體系等方面有所進展,民主黨人就必須掌控參院。

他也抨擊羅夫勒與帕度支持德州提出訴訟,尋求讓喬州與其他3州確認拜登當選的選舉結果無效。美國最高法院11日已經駁回這場訴訟。

「他們完全支持要撤銷近500萬喬治亞州選票。或許他們認為他們代表德州;但如果你對德州言聽計從,你應該在德州競選,而不是在喬治亞州。」(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