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康奈健康令人憂 仍維持美參院共和黨領袖職務

2023/7/29 15:16(8/31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的發言人今天表示,麥康奈計劃維持領袖現職到2024年大選。他2天前和記者說話時突然僵住約21秒,健康情況令人憂心。

路透社報導,這名發言人表示:「他計劃把任期做滿,這是他們(共和黨籍議員)以壓倒性票數選他出來做的事。」不過,發言人並未提到麥康奈對2025年1月展開的下屆國會有何計畫。高齡81歲的麥康奈目前的6年任期到2026年屆滿。

國會才剛展開漫長的夏季休會,參議員們預計於9月5日重返議場。屆時,參眾兩院議員將在9月30日的期限前,就12項複雜法案達成共識,以在10月1日開始的新一個財政年度為政府提供資金。

包括麥康奈在內的國會民主黨與共和黨4大領袖通常在這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因為他們會一起試圖避免部分政府機構因缺乏資金而關閉。

麥康奈的共和黨同僚將致力在明年大選中奪回參院多數優勢,屆時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與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也可能再度對決。川普目前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中聲勢領先其他競爭者。

美國史上任期最長的參院政黨領袖麥康奈26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一度「凍結」長達21秒,整個人僵在原地、目光呆滯看向前方,直到同僚發現不對勁上前問候,才被帶去旁邊休息。

麥康奈今年3月8日在華府一場晚宴上被絆倒,被送往醫院接受腦震盪治療,有一段時間未深入參與參院事務。他也因輕微肋骨骨折住進復健機構,4月才重返參院。

美國政壇不少大人物都年事已高,80歲的拜登正競選連任,參議員平均年齡也在64歲以上。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去年11月民調顯示,約61%的過半數美國民眾非常擔心或有點關切國會議員年紀太大,無法代表美國人民。(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2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