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馬遜執行長前妻人美心也美 慈善捐款1172億

2020/12/22 15:29(2021/5/4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1日專電)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前妻史考特今年慈善捐款41.6億美元(約1172億新台幣)給她嚴選的384個單位,之後她對款項的運用完全放手,這種做法被美媒譽為回饋社會的典範。

現年50歲的史考特(MacKenzie Scott)是一位慈善家和作者,而她最為人知的頭銜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前妻。

正值耶誕假期、歲末年終的倒數時刻,通常是美國人向社會散播愛心的捐贈季節,史考特於15日宣布41.6 億美元慈善捐款,此舉除了展現強而有力的善行,並實現她去年做出的承諾,也就是會捐贈她大部分的財富來幫助他人。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今天評論,光是史考特的捐贈金額之大,就令人印象深刻,因為這些錢足以改善很多人的生活;但是史考特在挑選、審核受贈機構所花的心思努力,與捐款一樣值得讚揚。

根據史考特的部落格,她的工作小組從6490個組織中挑選出822個,仔細審查它們的運作結構和效能,最終決定出384個受贈單位。地區從阿拉斯加到波多黎各,類別包括歷史性的非裔大學、食物銀行、司法辯護基金和經濟賦權計劃案等。

史考特的慈善捐款審慎地考量美國目前飽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壓力、以及既有系統性的不公平,她對於捐出去的款項完全放手,「全權信任、沒有任何附加條件」,意味著這些組織豁免審查,完全無需再花時間去證明符合接受她經費資助的條件。

史考特在部落格「384種幫助的方法」的文章中提到,許多非營利組織不僅長期資金不足,募款或者捐助者經常施加繁瑣的報告要求,使得他們長期難以專心於救助的本業。

一位華盛頓州的受贈單位領導人比賽隆(Cathy Bisaillon)表示,這種為捐贈所做的努力,讓捐獻可能的效能帶來了很大的「變革」。

評論指出,史考特為美國其他數百位億萬富翁做了好榜樣。因為史考特的慈善捐款,讓原本已經在做好事的人們和單位可以做更多;而任何富人想變成更好的捐贈者,現在有了這個世界級的典範可資參考。

根據富比世(Forbes)估計,史考特於2020年的資產總值約565億美元。2019年7月她曾對116個非營利組織、大學、社區發展團體和法務機構捐贈16.8億美元。

史考特表示,目前距離她完成自己的捐獻承諾還遙遠,並敦促其他人運用「時間、意見表達或金錢」在這個困難的一年做出貢獻,「你的禮物所送出去的希望,有可能回頭過來滿足你自己」。(編輯:高照芬)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