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梨跨年禁大型聚會 當局籲民眾在家看煙火

2020/12/28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雪梨往年總會舉行盛大跨年倒數,在知名雪梨歌劇院上空施放燦爛煙火迎接新年,不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當局已下令禁止跨年夜舉行大型聚會。

路透社報導,雪梨北部海灘郊區COVID-19疫情死灰復燃,今天又新增5起病例,累計病例增加到125起。當地約25萬人必須處於嚴格的封鎖狀態下,直到1月9日才能解除。

這使得原本就已變得黯淡的跨年計畫被加諸進一步限制。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禁止多數人在跨年夜進入雪梨市中心,同時限制戶外聚會人數在50人以下。

貝雷吉克利安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局不想在跨年夜製造任何超級傳播事件,那會毀了一切,讓新南威爾斯州各地居民無法往前邁進。她還說,在家欣賞煙火是「最安全」的作法。

她說:「無論如何,我們希望跨年夜雪梨灘頭不要有任何人潮。」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長哈扎德(Brad Hazzard)說:「當新南威爾斯州多數地區,事實上是澳洲多數地區正在做對的事時,我想對那些考慮在接下來幾天做出任何蠢事的人說:算了吧。」

由於澳洲火速對外關閉邊界、實施封鎖措施、大規模篩檢病毒且實施社交距離規範,因此整體來說算是躲過了最嚴重的疫情大流行。澳洲迄今總計逾2萬8300人染疫,其中多數位於維多利亞州,另有908人不治。(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