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李在鎔涉賄案重審 韓檢求處9年徒刑

2020/12/30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30日專電)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涉嫌行賄,今天開庭重審,檢方求處9年有期徒刑。李在鎔則在最後陳述時表達悔意,重申帶領三星確實守法的決心。

李在鎔涉嫌向前韓國總統朴槿惠及親信崔順實(後改名為崔瑞元,譯音)行賄,以求順利取得三星繼承權。2017年遭起訴後,於一審遭判5年徒刑,二審法院改判2年半徒刑、緩刑4年,但最終由最高法院發回重審。

首爾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此案,檢方要求將李在鎔判處9年徒刑。檢方先前就此案皆求處12年徒刑,這次刑量稍減。檢方說明,是考量最高法院認定李在鎔部分罪嫌無罪後進行調整。

檢方表示,三星在韓國是具相當代表性及力量的企業,為了社會健全發展,應以身作則對抗貪腐,但在朴槿惠閨密干政案中,卻輕易以身試法、規避責任。

對此,李在鎔的辯護律師說明,在審判進行過程中,三星已成立遵法監視委員會,李在鎔也親自向國民道歉,之後會持續採取措施,遏止違法行為。

李在鎔於最後陳述時表示懺悔,表示當時父親、三星前會長李健熙病倒,自己在慌亂的狀況下與朴槿惠單獨會面,「若是現在,絕對不會那樣處理」。

他也說,除了基本的遵守法律,他也會負起責任推動公司達到最高水準的公開透明及道德責任。

李在鎔提及今年10月辭世的父親,忍不住在法庭上流下眼淚,表示自己真的非常尊敬父親,也希望能向父親盡孝。

法院將在2021年1月18日就此案開庭宣判。(編輯:馮昭)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