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利西部聖戰士作亂 法2軍人遇襲身亡驚動馬克宏

2021/1/3 17:11(1/4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府宣布,2名法國軍人今天駕車行經非洲國家馬利東北部時,遇上土製炸彈裝置爆炸,當場喪命。數天前也有3名軍人遭遇類似情況而死。

法國總統辦公室聲明說,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得知此事」,對於伊芳.黃(Yvonne Huynh )與李瑟(Loic Risser)在門那卡(Menaka)區喪命「非常難過」。

總統府聲明說,兩人是在進行情蒐時遇到土製炸彈裝置。同一場爆炸造成另一名軍人受傷,但並未危及生命。

33歲女兵伊芳.黃是法國在非洲沙赫爾地區(Sahel)展開戰事以來,第一位被派至當地的女兵,和24歲的李瑟都是在負責情報的單位服役。

根據法國軍方說法,加上這2人,法國2013年1月展開軍事干預,試圖驅逐橫行馬利部分地區的伊斯蘭聖戰士以來,已有50名法國軍人命喪馬利。

法國「新月形沙丘部隊」(Barkhane)5100名士兵與茅利塔尼亞、查德、馬利、布吉納法索和尼日等國的部隊聯手,部署沙赫爾各地對抗聖戰士團體。(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