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 川粉質疑選舉仍動員投票

2021/1/5 11:03(1/5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喬治亞州達爾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喬治亞州民眾柯菲坐在維修皮革製品、販售牛仔帽和南方邦聯旗的店舖工作台上,表示自己不相信官方選舉結果,深信川普在總統大選中於喬治亞州擊敗對手拜登。

法新社報導,在川普一再宣稱喬治亞州和全美各地普遍出現選舉舞弊情事下,和藹可親的退休航空交通管制員柯菲(Paul Coffey)和許多共和黨人一樣,不怎麼信任喬治亞州選舉制度。

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決選明天登場,結果不只決定參議院由誰掌控,也關係到民主黨未來能否全面執政。在共和黨已取得半數50席的情況下,民主黨須2席全拿才可能掌控參院。

84歲的柯菲今天向法新社表示,「如果(大選)合法」,應是川普「贏了喬治亞」。柯菲質疑拜登(Joe Biden)拿下喬治亞州的選舉結果,「我認為有許多人從其他州來喬治亞州投票」。

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喬治亞州以多出近1萬2000張普選票優勢擊敗川普,川普企圖挑戰計票結果,但失敗告終。

柯菲和達爾頓市(Dalton)其他共和黨人一樣不相信選舉制度,但仍表示民眾出來投票事關重大。

若共和黨籍現任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和羅夫勒(Kelly Loeffler)保住目前的席次,共和黨將維持掌控參院,並得以出手阻撓拜登的政策。

若民主黨籍挑戰者奧索夫(Jon Ossoff)和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在預料競爭激烈的選戰中勝出,拜登所屬的民主黨將掌控參眾兩院,形成全面執政局面。

喬治亞州選務主管史特林(Gabriel Sterling)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川普聲稱的選舉舞弊「都能輕易被證明是不實指控」。

不過對川普死忠支持者來說也不重要,因為他們早已認定共和黨籍選務官員腐敗。

特地從亞特蘭大赴達爾頓市親睹川普風采的50歲會計師郝瑞(Kimberly Hauri)聲稱:「舞弊顯而易見,有大量證據。明明就有證據,只是沒人注意,喬治亞州的領導層很腐敗。」

不過,從18歲以來一路投給共和黨的郝瑞雖然深信選舉制度存有「舞弊」,仍表示明天會票投共和黨。

她說:「因為我相信自由,不相信社會主義。」她還說,她不認為川普會離開白宮,因為「他贏了選戰」。(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0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