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攻占美國會大廈引發眾怒 川粉遭肉搜丟飯碗

2021/1/8 14:07(1/12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昨天攻占國會大廈震撼全球,也在國內引發眾怒。鍵盤俠肉搜出部分參與攻占的示威者並公布身分,一些人遭到任職的公司開除。

路透社報導,哥倫比亞特區警察局今天公布群眾照片以及他們可能面對的指控。支持川普的示威民眾昨天闖入國會大廈導致窗戶被砸、傢俱被毀甚至偷竊,事後約68人遭到逮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要求民眾協助指認滋事者,這場活動受到媒體廣泛報導後,FBI的呼聲也在社群媒體發酵,網友開始蒐羅包括參與者上傳的自拍照,或是一些參與者以前在旅館等別的地方所拍攝的影片。

先前參加過川普造勢活動被拍到的人、匿名者Q(QAnon)陰謀論運動支持者都立即遭到肉搜。

推特(Twitter)上有人發文直指參與者:「讓我們公布他們的姓名,好讓他們丟臉。」

在華盛頓特區警方公布的照片中,一名闖入國會大廈的男子身上還佩戴工作識別證,隨即遭到他的公司認出並且開除。

位於馬里蘭州弗瑞德里克(Frederick)的行銷公司Navistar Direct Marketing發表聲明說:「支持所有員工以和平、合法方式行使言論自由,但如果任何員工出現危險行為、傷害他人健康與安全,則不會繼續獲得本公司聘用。」不過聲明並未具體點出這名男子。

來自芝加哥的房屋仲介安德魯斯(Libby Andrews)也遭到解職,她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沒做什麼、甚至沒進入國會。

她說:「我是個56歲、身形嬌小的女性,我在那裡沒有惹麻煩,我只是去支持我的總統。」

安德魯斯表示自己爬上國會大廈階梯時並未看到任何警衛,她僅在Instagram上傳現場自拍照、唱完國歌後就離開,但她所任職的房地產公司在網路上迅速被負評灌爆。

位於賓州拉翠柏(Latrobe)的聖文森學院(Saint Vincent College)兼任教授薩康(Rick Saccone),今天也在校方看到他上傳臉書的現場影片後提出辭呈,學校也立即批准。

薩康證實自己離職,還說沒看到暴力情事、也從未越過國會大廈門檻且已刪掉影片。

位於德州西湖(Westlake)的保險公司Goosehead Insurance律師戴維斯(Paul Davis),在社群媒體大肆宣揚自己參與國會大廈的行動,還聲稱遭到催淚瓦斯攻擊。戴維斯所任職的 Goosehead Insurance隨後證實,他已遭到解雇。(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0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粉硬闖國會惹眾怒 要求川普去職呼聲益增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