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彭斯橢圓形辦公室會面秀團結

2021/1/12 11:33(1/12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人給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壓力,要他敦促總統川普下台之際,某高官透露,川普今天和彭斯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會面,展現兩人的統一陣線。

法新社報導,這位高官提及川普與彭斯的會面表示:「兩人相談甚歡。」這是上週國會山莊遭攻擊以來,兩人第一次會面。

這位官員還說,川普無意在1月20日任期結束前辭職,彭斯也無意如民主黨人要求的啟動憲法第25修正案,以川普不適任為由解除其職務。

川普與彭斯「重申,上週違法闖入國會山莊者,不代表7500萬美國人支持的美國優先行動」,兩人「承諾會在剩下的任期繼續為國服務」。

聯邦眾議院明晚將表決要求彭斯啟動第25修正案的決議案,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給他24小時回應。

裴洛西說,之後她會以川普在6日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一事上扮演的角色為由,以「煽動叛亂」之名推動彈劾川普的程序。

6日國會遭攻擊前,川普在怒氣沖沖的演說中鼓吹支持者前進國會山莊,還要求當時即將主持國會聯席會議認證拜登勝選的彭斯介入,翻轉他大選落敗的結果。

但彭斯拒絕那樣做,且最後就是他自己宣布川普和他不敵拜登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