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期間助川普律師抹黑拜登 4烏克蘭人遭美制裁

2021/1/12 15:03(1/12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今天對4名烏克蘭人祭出制裁,這4人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協助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抹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財政部表示,前烏克蘭政府官員庫里克(Konstantin Kulyk)、奧尼先科(Oleksandr Onyshchenko)、特里任科(Andriy Telizhenko)以及烏克蘭現任議員杜賓斯基(Oleksandr Dubinsky),都被點名涉及「俄羅斯特工」德卡奇(Andrii Derkach)為首的破壞拜登競選總統行動。

朱利安尼2019年底試圖蒐集證據證明拜登父子在烏克蘭涉貪之際,上述4人都曾和他接觸或見過面。

朱利安尼接觸上述4人的同時,川普自己也因為對烏克蘭政府施加政治壓力,要他們提供不利拜登的證據而遭彈劾。

財政部表示,上述4人和先前已遭制裁的德卡奇合作,「統合散播與宣傳涉及一位美國政治候選人的不實與虛構指控」。

「他們一再公開發言,提出美國政府官員在烏克蘭進行貪污交易的不實陳述。」

財政部也表示,已將另3名德卡奇的幕僚,以及德卡奇利用來「散布不實說法」的4家烏克蘭媒體列入黑名單。

德卡奇在川普聯手朱利安尼攻擊拜登的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朱利安尼曾前往烏克蘭和德卡奇與其團隊會面,也曾和德卡奇一起上親川普的「一個美國新聞網」(One America News Network, OAN),陳述拜登在烏克蘭涉貪的虛構故事。(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