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邊境僵局持續 解放軍被控利用印度道路入侵

2021/1/25 15:36(1/25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與中國昨天舉行第9輪軍事指揮官會議,試圖解決邊境對峙僵局,但就在會談期間,拉達克邊境村莊村長指控,中國車輛利用印度道路進入「印度領土」。

綜合印度人報(The Hindu)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延宕許久後,印度與中國昨天又在拉達克東部邊境舉行第9輪軍事指揮官會議,希望解決雙方部隊在當地對峙僵局,但尚無會談內容與結果傳出。

印度與中國部隊去年5月初在拉達克東部發生對峙與45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和死傷後,先前舉行8輪軍事指揮官會議希望化解衝突與僵局,第8次是在去年11月6日舉行,但由於雙方各自堅持立場,僵局迄今無法解決。

但就在雙方舉行第9輪軍事指揮官會議之際,拉達克東部狄姆喬科縣(Demchok)庫優村(Koyul)村長烏甘策旺(Urgain Tsewang)向印度人報分享一支去年12月16日在當地拍攝的影片,影片顯示兩輛中國車輛進入印度的道路,但遭到當地居民和安全人員阻擋,最後這兩輛載有約7人的中國車輛離開。

另一支在去年12月10日拍攝的影片顯示,一些中國人進入當地拍攝照片,車輛就停在附近。

烏甘策旺指出,一些村民去年12月10日就看到中國人進入「印度領土」,越過邊界1公里多,村民聯繫駐紮在附近的安全部隊,大家在當地駐守4、5天,沒有退縮1吋。但兩輛中國車輛去年12月16日又返回當地,由於印度當地地方官員和西藏邊境警察部隊(ITBP)軍官都在場,「我們把他們趕走了」。

他又說,當地游牧民族今年冬天放牧時,曾遭到中國部隊要求離開當地。

烏甘策旺表示,中國人試圖維持在靠近第38巡邏點附近地帶的占領優勢;由於牲畜生病,印度游牧民族過去兩年沒有到本地放牧,但今年卻驚訝發現中國人在這一帶出沒徘徊,這種情況過去從未發生,中國人正利用印度的道路「侵占我們的領土,我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印度指控,中國去年4月最後一個星期開始集結部隊,在拉達克東部班公湖(Pangong Tso)手指(finger)地區「入侵」8公里,導致印度部隊無法在手指地區正常巡邏。

印度又表示,中國部隊也持續在德普桑(Depsang)平原、加萬谷(Galwan Valley)、高格拉(Gogra)與溫泉(Hot Springs)區及班公湖南岸等地集結,因而與印度部隊在這些地方對峙,印度在談判中要求中國部隊從這些對峙點撤軍,恢復去年4月原狀。

不過,中國則表示,中國部隊是駐紮在「中國的領土」,要求印度部隊撤離。

雙方在各自堅持立場下,部隊對峙迄今陷入僵局,雙方並各自在拉達克東部部署部隊和坦克,且興建哨站和掩體,打算長期對峙。(編輯:陳惠珍)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