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喜馬拉雅山隧道開通 可加速運兵至中國邊界

2020/10/3 23:25(10/4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今天為喜馬拉雅山區一座隧道舉行開通儀式,在對中國緊張關係加劇的此時,這座隧道將大幅減少印度軍隊緊急開往偏遠的中國邊界所需時間。

這座隧道橫跨印度北部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位於印度軍隊前往拉達克(Ladakh)邊界地區兩條主要路線之一。

今年6月間雙方在拉達克地區的一場致命衝突,造成20名印度軍人和人數不明的中國軍人喪命。這兩個擁有核武的國家此後即加派數萬部隊進駐當地,雙方多月來緊張對峙。

這座造價4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億元),長9公里的隧道將可節省大約50公里路程以及4個小時時間,得以迴避一條艱險的道路,這條道路穿越喜馬拉雅山一座容易發生坍方的隘口。

這座隧道海拔高度超過3000公尺,被視為一項工程壯舉。建造的時間長達10年,寒冷的氣溫和困難的地形使得每年只有大約6個月工期。

莫迪(Narendra Modi)在隧道啟用後表示:「我們傾全力開發我們的邊境基礎設施。這種鋪路、造橋和開鑿隧道的規模在我國前所未見。」(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印邊境會議 中國:雙方同意停止增兵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