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官員:中國在邊境熱點鋪設光纖網路

2020/9/15 1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列城14日綜合外電報導)兩位印度官員表示,中國部隊正在西部喜馬拉雅山與印度接壤的邊境熱點鋪設光纖網路。

印度政府高官表示,這些網路可提供前線部隊與後方基地通訊的安全線路,是最近在喜馬拉雅地區拉達克(Ladakh)的班公湖(Pangong Tso)南側發現。

路透社詢問中國外交部此事,尚未獲得回應,目前也未能聯絡上國防官員詢問看法。

數千名印度與中國軍人以戰車和飛機為後盾,沿著班公湖南岸對峙。兩國互控對方升高情勢。

第1位透露消息的印度官員說:「我們最擔心他們鋪設光纖網路。」他提及班公湖南側說:「他們一直以飛快的速度在南岸鋪設光纖網路。」

第2位政府官員則說,印度情報單位約一個月前注意到班公湖北側有類似網路。

而根據第1位官員說法,當局是在衛星圖片顯示班公湖南側沙漠出現不尋常的沙線之後,警覺到有這類活動。他說,這些線路經印度專家判定為鋪設在壕溝中的網路線,外國情報機構也已證實。

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前軍方情報官員表示,光纖網路提供通訊的安全性,也可以傳輸照片與文件等資料。

「如果用無線電可能被抓到,光纖網路上的通訊卻很安全。」

第3位印度官員今天表示,兩國外交部長上週會面後,中印都無大舉撤軍或增軍跡象,「就和之前一樣緊張」。

印度戰機清晨飛越拉達克主要城市列城(Leh)上空,發動機轟轟作響聲,在山谷間迴盪。(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度人被共軍綁架?中媒:情報員假扮獵人被捕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