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經濟呈現復甦 逾5成企業擬增聘員工又加薪

2021/1/25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經濟正因武漢肺炎新病例減少及疫苗施打等因素,讓消費者信心恢復而有復甦跡象。一份調查更顯示,近53%的印度企業希望今年增聘員工,逾6成企業更打算加薪。

隨著過去數月印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新增病例逐步減少,降到現在每日新增1萬多例,及印度政府從16日起開始推動疫苗接種計畫,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的一份調查顯示,追蹤印度的8項經濟指標中,有7項保持穩定。

這份調查還指出,印度消費者信心和國內需求似乎正進一步成長。

儘管步伐放緩,但主導印度經濟的服務業在去年12 月出現連續3個月的成長;全球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印度分公司(IHS Markit India)公布的印度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去年11月和12月都高於50,分別為53.7、52.3,顯示印度服務業正在擴張。

但IHS Markit的報告說,由於流動性問題和勞力短缺,導致印度服務業招聘活動受到影響。這主要是印度去年3月底為控制疫情展開全國封鎖期間,許多外地移工因失業紛紛返鄉所致。

此外,這份報告表示,印度製造業活動也在去年12 月持續增強,企業努力重建庫存並提高產量,經季節調整後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在去年12月達56.4,略高於去年11月的56.3。

採購經理人指數大於50,代表此產業正處於擴張階段,如果低於50,代表此產業正在萎縮。

報告說,由於鐵礦石、電子產品、藥品和製藥等行業的健康表現,印度12月的出口也有所回升。

印度紙媒「商業線」(Business Line)引述人力仲介公司Michael Page India發表的「2021年人才趨勢報告」指出,由於印度跨領域的企業正在努力實現健康復甦,根據調查,有近53%的印度企業計畫在2021年增聘人手。

報告顯示,其中有74%的印度科技公司預計增聘員工達14%。

這份報告說,隨著印度人工學習和機器學習領域對專業人士需求不斷增加,尤其是透過網路提供軟體服務的軟體即服務(SaaS)業、醫療科技業、教育科技和遊戲等產業對技術人才需求進一步加大,許多印度企業都希望技術人才數量能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報告還指出,有60%的印度企業雇主願意增加薪資,且有55%的公司願意發放獎金給員工,其中有43%的公司希望發放更高額的獎金。

這份報告表示,由於印度科技和醫藥業出現大量活動,預料醫療業的薪資漲幅最大,平均漲幅8%;其次是快速消費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業,薪資漲幅達7.6%;電子商務和網路服務業的薪資漲幅則達7.5%。(編輯:韋樞)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