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擬2月底起施打疫苗 目標11月前接種率達7成

2021/2/2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日專電)韓國首爾市政府今天表示,規劃從2月底開始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以達到11月前全體市民接種率達7成的目標。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政府規劃設置30處預防接種中心,選定3500處具國家預防接種經驗的醫療機構,讓市民在家附近的醫療機構就可接種疫苗。

首爾市也規劃組成官民合作的迅速對應小組,因應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的異常反應,另設置專責電話客服中心,解答對疫苗的各種疑惑。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7萬8844例,其中2萬4395例位於首爾。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1日凌晨零時至2日凌晨零時,首爾市共新增128例確診,在整體確診人數占比近4成,且在單日採檢人數下降狀況下較前一天增加21例確診,疫情恐有擴散趨勢。

韓國預估在2月中可導入首批疫苗,將從第一線防疫醫療人員開始接種,國立中央醫療院也為此在首爾市中區設置中央預防接種中心,預估每天可為600人施打疫苗。

韓國政府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及與個別藥廠簽約確保可取得至少5600萬人份疫苗,其中COVAX預計今年上半年提供韓國最多220萬人份疫苗,其中6萬人份會在2月中旬抵達。(編輯:黃自強)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