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綠色家園 新加坡擬投入逾6億元推廣電動車

2021/2/16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6日專電)新加坡日前公布「綠色發展藍圖」,為綠色經濟制定目標。副總理王瑞杰今天表示,未來5年將投入新幣3000萬元(約新台幣6.3億元)推動電動車相關計畫,包括廣設充電站。

兼任新加坡經濟政策統籌及財政部長的王瑞杰今天在國會發表2021財政年預算聲明時強調為未來世代打造綠色、永續家園的重要。為此,星政府將撥款新幣6000 萬元設立農業食品業轉型基金,持續協助該產業採用科技。

同時,新加坡政府也鼓勵民眾採用電動車。王瑞杰表示,規劃於2030年左右,設立6萬個供電動車使用的充電站,比原先設定的2萬8000個目標多了超過一倍。

他指出,星國政府將在未來5年投入新幣3000萬元推動電動車相關計畫,包括設立更多的電動車充電站。

另外,王瑞杰表示,星政府也計劃縮小電動車與一般內燃式引擎車輛的價差。其他措施還包括允許2022年1月至2023年12月間購買電動車的車主無須繳納最低5000元的額外註冊費,以及調整路稅,讓大眾電動車款的路稅金額與同等的內燃式引擎車相近。

星國政府10日公布「2030年新加坡綠色發展藍圖」(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為城市綠化、永續生活和綠色經濟等方面制定目標。

此外,星媒報導,王瑞杰發表財政預算聲明時也說,自2023年1月1日起,從海外空運或郵寄到新加坡的商品,不論價格多少都需要繳交消費稅,以確保新加坡企業與海外商家公平競爭。

依新加坡現行規定,價值不超過新幣400元的商品,若透過空運或郵寄方式進口,不徵收消費稅。這也就代表,消費者在海外網站購買低價商品時,能免付消費稅,但若在新加坡境內購買類似產品就須付7%的消費稅。

王瑞杰也說,為因應政府經常性支出,新加坡政府將於2022年至2025年間調高消費稅,具體的調整時間將依經濟前景決定。(編輯:林憬屏)110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