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角大廈:1/3美軍拒打COVID疫苗

2021/2/18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儘管軍隊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率居高不下,仍有約1/3的美軍官兵拒絕接種疫苗。

法新社報導,由於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尚未全面核准COVID-19疫苗,國防部持續將它們歸類為選擇性疫苗。

空軍少將塔利亞費羅(Jeff Taliaferro)在國會聽證會表示,美軍「疫苗接種率約在2/3」,並強調這個數據是基於「非常早期的資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目前沒有美軍接種的詳細數據,但目前施打人數已超過91萬6500人,這個週末施打人數應會破百萬。

柯比表示,軍隊拒絕接種的比例與一般大眾相同,他告訴記者:「軍隊基本反映美國社會(對疫苗)的接受度。」

柯比表示,由於COVID-19疫苗僅獲批准供緊急使用,國防部不能強迫人員注射,「在強制要求軍人和軍眷接種上,我們的法律有很實際的限制」。(實習編譯:王宇潔/核稿:蔡佳敏)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