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持刀攻擊案5重傷疑恐攻 警:凶嫌過去常涉案

2021/3/4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3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南部韋特蘭達市今天發生一名男子持刀攻擊8人、造成5人重傷的案件,警方稱此為疑似恐怖主義事件。警方透露過去就知道這號人物,但他都只涉及一些輕案。

擁有1萬3000人口的韋特蘭達市(Vetlanda)今天下午發生這起傷人案。攻擊者腿部遭警方開槍擊中後,被送往醫院治療。

警方對法新社表示,這名男子在他20多歲時曾使用「尖銳武器」,當地媒體報導這名犯嫌當時揮舞著利刃。

警方一開始朝「謀殺未遂」偵辦,但隨後在聲明中改稱「疑似恐怖主義犯罪」,但尚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傷者送往位於揚戈平(Jonkoping)的醫院治療。根據院方消息,遇襲者中有3人傷勢危及生命、2人重傷,另有3人輕傷。

區域警長格蘭(Malena Grann)稍後在記者會上說明,初步調查仍朝向「謀殺未遂」,但隨著愈來愈多細節浮現,他們也正調查「可能的恐怖主義動機」。

當地警長林德爾(Jonas Lindell)告訴媒體,他們在韋特蘭達市這座小城發現5個不同的犯罪場地,彼此距離數百公尺。

林德爾說嫌犯是當地居民,警方過去就知道這號人物,但他都只涉及一些輕微罪行。林德爾拒絕透露嫌犯是否為瑞典公民。

目前未能得知嫌犯的受傷程度,但警方表示據信能夠訊問他。

瑞典總理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譴責這起「駭人的暴力事件」;另一方面,瑞典情治單位認為恐佈分子的威脅相當高。

瑞典近年來兩度遭鎖定攻擊。2010年12月,一名男子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造成他自己喪生、路人輕傷。

另起事件發生在2017年4月,一名尋求政治庇護遭拒的烏茲別克男子,在斯德哥爾摩開著偷來的貨車衝撞人群造成5死。這名男子遭判處終生監禁。(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