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向菲律賓提軍援清單 盼延續軍隊互訪協定

2021/3/5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5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揚言,若美方想延續兩國間的軍隊互訪協定,就「必須付錢」。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今天說,美國國防部已向菲國政府提出一份預定的軍事援助清單。

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今天說,他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等人在2月下旬一場會議中,討論了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提出的要求。

他表示,對杜特蒂的要求,「我們的解讀是,我們的武裝部隊(裝備)必須現代化」。

羅慕德斯說,美國國防部已向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提出一份清單,「它看起來足以滿足我們的要求。它看起來很完整,更多武器或我們需要從美國得到的任何重裝備都會到來」。

他表示,希望杜特蒂已經看到這份清單。「這或許可以滿足總統對我們軍隊現代化的關切」。

羅慕德斯說,今年內,菲律賓軍方預計可以收到美國送來「像是10架黑鷹直升機(Black Hawk)之類的裝備」。

菲美兩國於1998年簽署「軍隊互訪協定」,重申雙方在1951年簽定的「共同防禦條約」(MDT)承擔的義務,並同意美軍與菲律賓軍隊在菲國聯合軍演、美國軍方人員入境菲律賓不需護照和簽證等,成為落實「共同防禦條約」的重要基礎。

杜特蒂去年12月表示,若美方無法提供至少200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他就會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VFA)。杜特蒂2月12日又說,如果美方想要延續軍隊互訪協定,「你們必須付錢」。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2月16日援引華府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報告表示,2002到2017年,菲律賓僅從美國獲得39億美元(約新台幣1090億元)反恐援助,遠低於巴基斯坦得到的164億美元援助。

羅奎說:「我們認為我們應該得到類似或接近這個金額(的援助),但絕對不是我們目前得到的數目。」(編輯:韋樞) 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