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索比亞北部衝突現曙光 總理:鄰國部隊將撤離

2021/3/26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26日綜合外電報導)衣索比亞總理阿比今天表示,鄰國厄利垂亞將把部隊撤出衣索比亞北部的泰格瑞省。此舉可能為當地一場延續已久、讓平民承受暴行的衝突取得突破。

厄利垂亞與衣索比亞在1998年開打邊界戰爭,導致數以萬計的民眾死亡,兩國僵持長達20年。

2018年阿比(Abiy Ahmed)上台後,出乎意料開始與厄國總統阿夫瓦基(Isaias Afwerki)和解,成為阿比獲得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的主要原因。但當時泰格瑞省執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與厄利垂亞仍是死對頭。

去年11月4日,阿比在指控TPLF攻擊軍營後,派兵進入泰格瑞省。但衣、厄政府幾個月來都不承認厄利垂亞部隊也進入泰格瑞省,與居民、援助人員、外交官和衣索比亞一些文武官員說法不符。

兩國軍隊都被控犯下大屠殺和強暴行徑,阿比面臨愈來愈龐大的終戰壓力。

阿比23日終於在議員面前承認厄利垂亞涉入衝突,接著於昨天飛往厄利垂亞首都阿斯馬拉(Asmara)與阿夫瓦基會面。

阿比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說,訪問期間,「厄利垂亞政府已同意把部隊撤離衣索比亞」,「衣索比亞國防軍(Ethiopian National Defence Forces)即刻起將接下守衛邊界地區的任務」。

阿比今天的聲明還說,TPLF朝阿斯馬拉多次發射火箭,「因此促使厄利垂亞政府跨越衣索比亞邊界,以避免進一步遭受攻擊,並維護自身國家安全」。

厄利垂亞新聞部長未立即回覆要求置評的電郵。(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