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病例逼近醫療承載紅線 封城下貧民快活不下去

2021/4/7 22:11(4/11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7日專電)世衛官員今天說,菲律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遽增,逐漸逼近醫療承載紅線。另一方面,因馬尼拉地區實施兩週類封城措施,貧民無法外出工作,向社福團體反映他們快要活不下去。

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今天舉行「2021世界衛生日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線上記者會。

WHO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答覆提問時說:「我們關切菲律賓的情況。我們關切的原因是病例數真的持續朝所謂的『紅線』攀升,快要超出醫療體系承受度。」

葛西健表示:「我們知道,一旦跨過紅線,醫護人員將處於非常困難的局面。一旦醫護人員開始感染,醫療體系承受度下降,諷刺的是,這正是越來越多人需要幫助的時候。」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6414例武漢肺炎確診、242例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81萬9164例,已有1萬4059人病逝。

3月下旬以來,菲律賓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4月3日新增病例更飆高到1萬2576例,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昨天也確診。

隨著確診數攀升,疫情重災區大馬尼拉地區多家醫院傳出武漢肺炎病床滿床,無力再收治病患。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馬尼拉都會區3月底已有76%加護病床滿床,醫療體系承受度進入「高風險」等級。

位於馬尼拉都會區周邊的甲美地省(Cavite)一家醫院3日因湧入過多武漢肺炎病患,供病患等待入院的戶外帳篷爆滿,醫師安波斯塔(Jamie Amposta)和同事只好將氧氣筒和點滴移到室外,將一輛汽車改造成臨時隔離病房。

另一方面,疫情延燒下,大馬尼拉地區和周邊4省的「強化社區隔離」(ECQ)類封城措施從原本的3月29 日到4月4日,延長一週到4月11日。

葛西健說:「有些(菲律賓)民眾真的過得很艱辛,我們也對此感到關切。我知道有些人失業,學生也好一段時間不能去上學了。」

菲律賓家扶中心代表張凱莉表示,雖然這段時間的隔離措施較去年放寬,民眾仍可出門工作,但大馬尼拉地區部分城市會將疫情嚴峻的街區封鎖起來,只允許戶長一人出門採買,不准外出工作。

張凱莉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們扶助家庭的家長多半是臨時工,「他是領日薪的,如果沒有出去工作,真的沒有錢。一個禮拜就影響很大,現在又延長成兩個禮拜,所以真的是沒有錢」。

她表示:「所以那些家長就打過來說,有沒有辦法幫忙,不然他們會活不下去。」

張凱莉說,家扶中心正與地方政府協調,並籌備採購事宜,希望4月底前能前往封鎖街區發放物資,幫忙扶助家庭度過難關。(編輯:高照芬)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