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務部再祭制裁 飛騰等7中企及機構列實體清單

2021/4/8 22:43(4/9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就在媒體傳出中國軍用融合企業飛騰信息技術公司利用美台技術發展極音速武器之際,美國商務部今天將飛騰信息技術公司在內共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

在被列入實體清單後,美國商務部將得以限制美國企業出口特定產品給這些企業或機構。這7個企業與機構包括:

天津飛騰信息技術公司(Phytium Technology)
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National High-Performance IC Design Center)
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Sunway Microelectronics)
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Jinan)
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Shenzhen)
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Wuxi)
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Zhengzhou)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昨天報導指出,在中國西南部的隱密軍事設施,中國正使用飛騰信息技術公司設計的超級電腦飛快運算,模擬極音速飛彈穿越大氣層時的高熱與阻力,按前美方官員與西方分析家說法,中國會使用這種飛彈對付美國航艦或台灣。

分析家指出,飛騰的超級電腦是飛騰利用美國軟體設計出的微晶片驅動,並在台灣的台積電以美國的機密機械製造完成。飛騰與中國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CARDC)的合作夥伴關係,是中國悄悄在借助美國科技下,將民用技術轉為軍用的最佳例證。

在報導刊出後,美國商務部今天隨即出手,以從事活動有悖於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為由,將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超級電腦能力對現代武器與國家安全系統發展至關重要。商務部將充分利用權責,防止中國利用美國技術支持這些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行動。(編輯:林憬屏)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