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世芯晶片助中製飛彈?王美花:未涉軍用

2021/4/8 16:53(4/9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8日電)外媒報導,台積電與世芯的晶片成中國製造飛彈利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對高科技產品輸出有管制規定,目前了解兩家廠商都符合規定,晶片也沒有涉及軍用。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正使用飛騰信息技術公司(Phytium Technology)設計的超級電腦飛快運算,模擬極音速飛彈穿越大氣層時的高熱與阻力,按前美方官員與西方分析家說法,中國會使用這種飛彈對付美國航艦或台灣。

報導指出,飛騰的超級電腦是飛騰利用美國軟體設計出的微晶片驅動,並在台灣的台積電以美國的機密機械製造完成。飛騰自稱是立志成為像英特爾(Intel)般全球晶片巨頭的民間企業,卻隱瞞與解放軍研究部門間的關聯。

根據報導,台積電回應不清楚自家所生產的產品是否用於軍事。世芯則稱飛騰簽署不得將晶片涉及軍用的協議,並告訴世芯,晶片客戶是一般民眾,用於伺服器與個人電腦。

王美花下午主持部務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積電自身對晶片出口有嚴格管控,對產品使用都有追蹤,廠商也了解自身產品未在軍用品上使用。

王美花進一步表示,台灣設有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入管理辦法,只要符合產品類別的廠商,在出口商品前都要向貿易局遞出申請,台積電、世芯都有按照規定申請出口許可,符合管制規定。

她也表示,高科技貨品在今年出口量大增,會再請貿易局多安排教育訓練。(編輯:潘羿菁)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