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新疆遭批漢奸 許秀中:寫到強制勞動結束為止

2021/4/8 19:19(4/9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因為撰寫新疆維吾爾人權相關報告,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華裔分析師許秀中近日成為中國官民攻擊的對象,稱其為妖女、漢奸與偽君子。她近日在推特回擊,表示會繼續書寫到強制勞動結束。

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國網路近期吹起「捍衛新疆棉花」的旋風,不僅多名藝人紛紛表態支持新疆棉花,並與未針對這個議題表態的廠商解除合作關係,中國外交官與官媒也連日發布自製的影片與報導來駁斥西方媒體與政府與新疆強迫勞動相關的指控。

許秀中與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團隊在去年3月共同發布了一篇名為「出售維吾爾族人」(Uyghurs for sale)的研究報告,報告揭露83間國際公司的供應鏈,恐涉及新疆的強迫勞動。

這份報告在當前的時空背景下,被中國指為禁用新疆棉花事件的始作俑者,成了中國官民攻擊的對象。

中國官媒新華社去年曾刊發評論,指許秀中為學術造假的偽君子,近期眾多網友在社群上以「女漢奸」、「女妖」與「叛徒」等文字攻擊,並且湧入她的推特貼文謾罵。還有匿名網友四處刊發文章指她私生活淫亂、吸毒等;微博上更有人以她的照片與姓名申請假帳號,發表種族主義與性暗示的文字。

對此,許秀中1日在推特發文回擊,形容自己「硬是被國家機器抬舉成了禍及數千萬中國人的女魔頭」,並表示「現在看到自己被幾十家中文媒體稱為『妖女』,『漢奸』,覺得無奈又好笑。」

她寫道:「黨要是不拿著宣傳部大喇叭通稿罵我女妖,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嘗試用中文寫任何東西。黨媽真是逼我上進,我也只好拿著這多年沒用過的翻譯腔中文來跟大家普及我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

許秀中提到,她撰寫的報告並沒有提到「新疆棉」,而是點出許多服裝公司、電器公司、醫療用具公司,甚至食品公司都涉及新疆強制勞動。這個問題比「新疆棉」要深遠得多。

她並批評:「中方試圖將新疆強制勞動的問題和中美競爭的問題混為一談,完全無視澳洲、美國、歐洲、日本,甚至一些中國消費者並不想買強迫勞動產品的情況。」

許秀中強調,自己會繼續寫與維吾爾人受迫害相關的報導,並寫到「教培中心」關門,「寫到強制勞動結束,寫到天荒地老。」

華盛頓郵報7日刊發一篇名為「中國研究人員面臨虐待和制裁,北京希望批評者噤聲」的報導,同樣提到許秀中目前面臨的威脅,並指這是許多類似背景的研究人員所遭遇的情況。

報導指出,中國除了攻擊發言的研究人員外,也拘留、審訊或騷擾他們在中國的家人,藉此明確表示「如果你想繼續談論新疆,中國政府將無法好好地對待你。」

公開資料顯示,許秀中,1994年出生於中國甘肅嘉峪關,2014年赴澳洲留學,現為澳洲籍。(編輯:吳柏緯/楊昇儒)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