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誰來當梅克爾接班人?德保守派聯盟舉行關鍵討論

2021/4/11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保守派聯盟剩下不到6個月就要面對大選,支持率卻直直滑落。現在聯盟挑選總理候選人的壓力愈來愈大,將於今天進行關鍵討論。

法新社報導,梅克爾60歲的長期盟友拉謝特(Armin Laschet)今年1月接任基督教民主黨(CDU)主席。一般來說,在9月26日大選前,拉謝特將是領導基民黨及其巴伐利亞邦姊妹黨基督教社會黨(CSU)的第一人選。

然而基民/基社聯盟近期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的方式,使他們支持率重挫。一些人呼籲拉謝特靠邊站,讓更有魅力的54歲基社黨主席索德(Markus Soeder)帶頭。

兩人在脫口秀和媒體上隔空練拳數輪後,今天將有機會證明自己,各自向保守派議員發表演說。

雖然拉謝特與索德都沒正式宣布自己是候選人,「畫報」(Bild)仍稱今日會議是梅克爾接班人之爭「見真章的週末」。

預料聯盟今天不會做出最終決定。基社黨議會黨團領袖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在會前告訴記者,決定性時刻將在「未來兩週」來臨。

基民黨議會黨團領袖布林克豪斯(Ralph Brinkhaus)則說:「我們現在對於讓整件事迅速進行,抱持極大興趣。」他並指出,第一步是與兩黨領袖討論未來如何打造一條共同路線。

拉謝特接受「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訪問時也呼籲,基於「基民黨內部氛圍」,應盡速做出決定。他說:「團結非常重要。基民黨與基社黨共同並迅速做決定,將給彼此帶來很多好處。」

基民/基社聯盟最可能以閉門方式選出候選人。拉謝特告訴德國第二電視台(ZDF),保守派會挑出「最適合我們選舉計畫」的那個人。但索德7日接受「明鏡周刊」(Der Spiegel)訪問時,堅稱候選人必須「被全體人民,而不只是被黨接受」。

愛好「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和花俏服飾的索德,在民調中屢屢擊敗拉謝特。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近期調查顯示,54%德國人認為索德會是個好候選人,而拉謝特只有19%。(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