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三波疫情加劇 泰國研擬無症狀患者在家隔離

2021/4/20 18:16(4/2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0日專電)泰國爆發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確診患者快速增加,擔心病床數供不應求,泰國政府正在研議讓無症狀患者在家隔離。不過公共衛生部認為病床數仍然足夠,還不到實施的時候。

泰國今天新增144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今累計達4萬5185例,其中108人死亡、2萬8958人康復出院、1萬6119人住院治療中。

疫情持續升溫,確診病例數居高不下,泰國的衛生醫療體系正面臨挑戰,全國各地傳出病床不足的問題。曼谷和清邁等疫情嚴重的城市加緊建造臨時醫院,泰國政府已下令要各府各單位提供2萬5000個臨時床位,解決病床數告急的問題。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正在考慮讓確診者在家隔離。根據公衛部草擬的內容,40歲以下的無症狀患者可以在家隔離,患者不能過胖,不能有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腎臟疾病、冠狀動脈疾病或中風等疾病的潛在風險;如果患者住在公寓或宿舍,必須得到公寓或宿舍管理者的同意。

醫院人員在患者隔離期間必須定期察看患者的狀況,如果患者情況惡化,必須立即將患者送醫。

不過公共衛生部認為,病床數仍然足夠,還不到讓患者自行在家隔離的時候。

公共衛生部醫療服務署署長宋薩(Somsak Akksilp )表示,目前主要問題在於等待病床時間過長,而不是病床短缺。現行規定是確診就要入院治療,不過輕症或是無症狀患者可能會被送到臨時醫院。政府的確正在研擬讓患者在家隔離的方案,但還不到實施的時機。

宋薩指出,全國在公共衛生部轄下的醫院已把病床數從之前的6000到7000床,增加到9317床,所以仍有3000張病床可以使用。公共衛生部也要求醫院增加重症病床數,以應對最近增加的重症病人數。(編輯:馮昭)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