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洛伊德案審判出爐 各界肯定但敦促續推正義

2021/4/21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命案,陪審團今裁定白人前警察蕭文3項罪名全數成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說,佛洛伊德為正義犧牲了性命;明尼蘇達州長華茲則說,真正工作才剛起步。

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去年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涉嫌使用假鈔遭警方攔下上銬,其中一名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強壓他頸部約9分鐘,佛洛伊德最終喪命。

蕭文被控三級與二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罪,而陪審團今天裁定3項罪名全部成立。以下為各界對判決結果的初步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雖然不能讓一切變美好,但老天啊,至少得到一點正義。」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這是美國正義的一天。歷史將回顧這一刻。」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

「今天,陪審團做出正確的事,但真正的正義不僅止於此而已。蜜雪兒和我為佛洛伊德家人祈禱,也與大家站在一起,一同確保所有美國人都可以擁有喬治(佛洛伊德)和許許多多人所未曾擁有的全面性正義。」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感謝佛洛伊德,你為正義犧牲了性命…因為你,全球千千萬萬的人出面尋求正義,你的名字將是正義的同義詞。」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凶手要負起全責,是對佛洛伊德家人和民眾應有的交待,今天,他們贏得公道,以後永遠都是。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

●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Tim Walz)

「今天的判決讓明尼蘇達州往正義邁出重要一步。審判結束了,但我們的工作才剛開始;2020年5月25日那天,全世界看到佛洛伊德遭強壓後頸9分鐘而死。」

「佛洛伊德的死,去年夏天有數以千計的明尼蘇達人走上街頭,激發全球性運動。大部分的人未曾與佛洛伊德謀面,但看重他的人權,他們知道這事是不對的,他們呼籲改革,他們要求公平正義。」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佛洛伊德之死讓我震驚,今天的判決讓我欣慰。今晚我會為佛洛伊德的家人與親友禱告。」

●美國電視節目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

「大感寬慰,也激動到讓自己很意外。裁決一一宣判之際,我的淚水潰堤了。感謝所有的證人和他們的證詞;感謝(拍下佛洛伊德遭警壓頸經過的少女)佛瑞澤(Darnella Frazier);也感謝所有陪審員看清並了解全世界在這支影片中看到的事實;也真正感謝老天爺!」(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