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北卡員警擊斃非裔男 群眾憤怒示威要求究責

2021/4/22 21:19(4/22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伊利沙白城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員警今天執行一道搜索令時,開槍將一名非裔男子擊斃,引發當地群眾憤怒示威,要求追究警方責任,以及立即公布員警貼身攝影機畫面。

美聯社報導,事件發生在羅里(Raleigh)東北方274公里、人口約1萬8000的伊利沙白城(Elizabeth City)。目擊者威廉斯(Demetria Williams)表示,非裔男小布朗(Andrew Brown Jr.)試圖從自家駕車離開時,遭數名員警朝他開了數槍。

住在同條街的威廉斯說,小布朗的車隨後歪斜滑出院子,最後撞上一棵樹。她表示自己在聽到一聲槍響後衝出門外,隨後見到有人朝小布朗的車開了數槍。

威廉斯告訴美聯社:「當他們打開車門時,他(小布朗)已經死亡,倒了下來。」她還說,員警當時嘗試對小布朗做心肺復甦。

當局今天證實,一名員警在執行搜索令時將小布朗擊斃,但不願提供現場進一步細節。當局從現場移除的一輛車可見到數個彈孔痕跡,且後車窗破裂。

法院紀錄顯示,小布朗現年42歲,曾面臨數宗毒品犯罪起訴,並曾依持有毒品輕罪被判刑。

北卡巴斯科坦克郡(Pasquotank County)警長伍騰二世(Tommy Wooten II)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名開槍的員警已停職,並接受州調查局調查。

數十位群眾今天在事發現場聚集表達憤怒,並在小布朗家人身旁表達支持。稍晚伊利沙白城市議會在市府召開緊急會議時,更多群眾在外面聚集示威,有些人手持「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和「停止殺害手無寸鐵黑人男性」標語。(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