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峰會登場 馬來西亞印尼呼籲緬甸釋放政治犯

2021/4/24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4日綜合外電報導)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峰會今天在印尼雅加達登場,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在峰會中呼籲緬甸停止暴力和殺戮。慕尤丁和印尼總統佐科威雙雙呼籲緬甸釋放政治犯。

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在峰會中表示,他希望緬甸考慮馬來西亞的提議,立刻無條件釋放被關押的政治犯。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則在峰會中呼籲,設置一個東協駐緬甸特使的職位,與飽受危機摧殘的緬甸各方交涉。他也要求開放協助管道,並呼籲緬甸釋放所有政治犯。

東協就緬甸情勢召開峰會,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也出席。這是他掌權後首度出訪。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文人政府。軍政府血腥鎮壓行動,造成700多人死亡,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敏昂萊告訴東協領袖,他們的看法有所助益,不反對東協居中扮演角色。

新加坡總理也呼籲緬甸軍政府,允許東協代表團和聯合國特使前往訪問。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表示,軍政府鎮壓反政變的抗議民眾,已造成將近25萬人流離失所。(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