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美國半導體廠因暴風雪停工 損失恐高達百億

2021/4/29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9日專電)美國德州今年2月遭遇百年來最嚴酷暴風雪,韓國三星電子位於當地的半導體工廠也受影響停工,目前已完全復工,損失金額約達3000億至4000億韓元(約新台幣75億至100億元)。

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今天發布第一季財報時針對今年2月美國德州奧斯汀半導體工廠停工事項說明,這次停工影響生產7.1萬片,約合3000億至4000億韓元。

三星電子表示,奧斯汀工廠在2月6日因暴風雪而斷水、斷電,被迫停工,至3月底恢復生產至90%,目前已完全復工。廠方也與奧斯汀市政府、電力公司等保持緊密聯繫,避免再次發生同樣狀況。

另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三星電子目前正與德州政府就往後20年間,高達8億547萬美元(約新台幣225億元)的投資獎勵方案進行協商;同時紐約州也正積極爭取三星電子設廠,提出稅額減免、職缺補助等約9億美元規模的獎勵方案,也是紐約州史上最大規模獎勵方案。

美國總統拜登4月中邀請三星電子、台積電等國際企業高層參與半導體執行長峰會,大力鼓吹各家業者在美國進行半導體相關投資,但三星電子目前仍未明確表態。韓國媒體推測,三星電子可能選在韓國總統文在寅5月訪美時公布確切投資計畫。

除在美投資設廠外,業界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可能同時宣布併購海外車用電子企業,美國德州儀器(TI)、荷蘭恩智浦(NXP)、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都是外媒曾提及的可能對象,其中以恩智浦可能性最高。媒體分析,恩智浦在美國德州及亞利桑那州都設有工廠,也可視為回應在美投資的一環。(編輯:陳惠珍)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