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危機加深 聯合國特使警告行政系統恐停擺

2021/5/1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仰光30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反政變民眾今天發動遊行,若干地區發生小爆炸事件,使得危機感加深。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警告,眼前危機恐使緬甸行政系統停擺。

路透社報導,儘管軍政府不斷暴力鎮壓,民眾仍日復一日湧上街頭以對抗軍政府。根據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軍政府已殺害至少759名抗議民眾。

仰光今天有兩場群眾集會,其中一場的示威者高呼「我們的信念,民主。我們的信念,聯邦議會政府,釋放遭逮捕的領導人」。

75歲的翁山蘇姬與其他同黨政治人物自政變暴發後便遭羈押至今。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已有超過3400名示威者遭監禁。

媒體報導,第2大城瓦城(Mandalay)與南部土瓦鎮(Dawei)今天也有民眾集會,目前尚未傳出暴力情事。

媒體報導,包括仰光在內的不同地區昨晚和今天都發生了若干爆炸事件。但尚無傷亡通報,也無任何方面承認製造這些事件。

軍方指控,這些炸彈是由民主活躍人士放置。

另一方面,參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的外交官透露,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在會上表示,由於國際間對緬甸政變缺乏集體應對方式,緬甸暴亂已加劇,國家行政運轉有停擺風險。

柏其納在泰國會晤區域領袖,並對安理會15個會員國進行視訊簡報。她希望能造訪緬甸,但軍政府尚未批准。

上述外交官透露,柏其納說:「儘管軍政府持續武力鎮壓、任意逮捕與刑求,民主運動仍持續,這個國家的行政系統恐有停擺風險。」(譯者:陳怡君/核稿:張佑之)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