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英德籲停止打壓新疆維族 中國反批政治鬧劇

2021/5/13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3日電)美國、英國和德國12 日在聯合國新疆視訊會議呼籲中國,停止壓制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反譏這是「沒有下限的拙劣表演和徹頭徹尾的政治鬧劇」。

華春瑩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應詢時作上述表示,並指美國、英國、德國等夥同個別的非政府組織,「基於謊言和政治偏見,借聯合國的名義舉辦所謂中國新疆人權狀況視頻會議」,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她接著指美國在歷史上「對印第安人進行了系統性的種族清洗和大屠殺,犯下了罄竹難書的種族滅絕罪行和反人類罪」;又稱「美國口口聲聲關心穆斯林人權,但世界上殺害穆斯林最多的國家恰恰正是美國及其幫兇」。

華春瑩並稱「英國在數百年殖民期間在世界各地犯下無數的屠殺罪行」、「二戰期間,德國對600多萬猶太人實施大屠殺」等。

她反指美、英、德,「對自身歷史和現實中存在的人權劣跡和罪行,不僅不做深刻的反省,反而對中國進行毫無底線的造謠抹黑,充分暴露出他們道貌岸然的虛偽面目。」

至於中國為什麼不允許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不受阻礙地進入新疆,華春瑩則說:「試問,如果有人對你誣陷栽贓,然後蠻橫無理地要求你無條件地敞開大門,任憑他們去你家裡翻箱倒櫃,你能同意嗎?」

她宣稱,這無關事實,關乎主權和尊嚴。「我們歡迎所有不帶偏見的各國人士訪問新疆,但是堅決反對借謠言謊言對中國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堅決反對以所謂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堅決反對通過炮製所謂的涉疆問題來破壞中國穩定,遏制中國的發展。」

華春瑩最後說,「中國古詩有這麼一句,『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中國發展壯大的步伐,新疆穩定發展的步伐,豈是這幾個國家,這幾個人的拙劣表演所能影響得了的」。

聯合國新疆視訊會議12日登場,這項視訊會議由德國、美國和英國號召舉辦,並獲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多個其他歐洲國家支持。美國、英國和德國代表在會中呼籲中國,停止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的壓制。而會議之前,中方則一直遊說聯合國會員國切勿參與。(編輯:楊昇儒)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