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願與拜登討論人權 包括川普支持者遭「迫害」

2021/5/31 2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1日綜合外電報導)莫斯科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準備好6月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將和對方討論一系列人權議題,包括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動亂參與者遭受的「迫害」。

蒲亭(Vladimir Putin)和拜登(Joe Biden)6月16日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首場高峰會。拜登昨天說,屆時他將施壓蒲亭維護人權。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告訴記者,這場峰會要討論任何議題,莫斯科都不會迴避;且蒲亭也可能提到關於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1月6日在美國國會山莊抗議的事件。

拉夫羅夫表示:「我們當然準備好討論任何話題,包括存在在美國的問題。」他說,俄羅斯持續密切觀察1月6日示威者遭到的「迫害」,「那裡有許多有意思的事正在發生」,而莫斯科會想要討論美國「對反對派權利的保護」。

此外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外交部次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今天也透露,在美俄領導人峰會登場前,莫斯科將對美國釋放「令人不舒服」的訊號。

雷雅布可夫說:「美國人必須預期,莫斯科將釋出一些…令他們不舒服的訊號,包括在未來幾天內。」

美俄兩國關係正陷入冷戰結束以來最嚴重危機。不睦原因包括俄羅斯囚禁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和在烏克蘭附近增兵,以及華盛頓指控俄羅斯對美國選舉發動駭客攻擊。(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