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苗接種出現空檔 將彈性為警消自衛官施打

2021/6/14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設置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持續為65歲以上高齡者施打疫苗,但從14日起到27日的兩週期間出現不少空檔,為了不浪費施打量能,將彈性為負責危機管理的自衛官、警消等人員施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負責接種工作的防衛省表示,今天下午開始將在預約出現空檔的東京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為自衛官、警察、消防人員及海上保安官等負責危機管理領域的公務員接種疫苗。

目前預計今天會有約1600多名上述人員接種疫苗,地區以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為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上午例行記者會說,就他所知,如果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出現預約空檔,為了不造成疫苗接種中心量能浪費,防衛省已檢討為負責危機管理人員施打疫苗。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防衛省今天表示,由中央政府負責營運的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將開始替自衛官及警察等人進行疫苗接種,主因是65歲以上高齡者預約出現空檔,希望盡可能有效利用施打量能。

位於大阪的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到16日止預約已滿,如果17日後出現施打空檔的話,也會比照東京都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作法。(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