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寬國際旅行限制 英國考慮推出疫苗護照

2021/6/17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正在考慮鬆綁旅行限制,包括允許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者,不受繁文縟節的規限就能出國度假,這意味疫苗護照無疑地重新納入政策議程。

歐盟國家上週同意鬆綁夏季旅行限制,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不必接受病毒檢驗或隔離,並擴大歐盟區域內的安全旅遊國家名單。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英國已有超過一半的成人接種兩劑疫苗,現在正考慮採取類似的計畫。

被問到關於這則報導的看法時,英國財政部金融事務秘書諾曼(Jesse Norman)說,針對如何重新開放,不排除任何方案,但推出所謂的「疫苗護照」計畫時會有所謹慎。

諾曼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們正設法逐漸朝正確的方向,謹慎採取行動,所以目前我不會排除任何可能。」他也說,病毒不是可以控制的事情。

諾曼說,重要的是要考慮公平性的問題,有人還沒注射疫苗或無法接種。

「每日電訊報」報導,根據此計畫,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從政府列入「黃色清單」(amber list)的國家入境後,不必接受隔離,但必須接受病毒檢驗。

被英國列入黃色清單的國家包括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和美國。(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