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將推COVID數位憑證 國際航空機構憂機場陷混亂

2021/6/29 12:44(6/30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都柏林28日綜合外電報導)代表歐洲最大航空公司與機場的團體警告,除非各國更妥善協調歐盟推出的COVID-19數位憑證並確保在乘客抵達機場前已處理完資料,否則機場將陷入混亂並出現長排數小時的隊伍。

歐洲聯盟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數位旅遊憑證系統將在7月1日生效,但國際機場協會(ACI)與歐洲航空(Airlines for Europe, A4E)、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和歐洲支線航空公司協會(European Regions Airline Assciation, ERA)在寫給歐盟國家領袖的信件中寫道,歐洲大陸各地會出現「令人擔憂的東拼西湊方法」。

路透社報導,這些團體在今天寄出的聯合信件中寫道:「未來幾週乘客量增加時,歐洲機場陷入混亂的風險也將成真。」

歐盟COVID數位憑證是透過掃描QR code驗證,目的在證明乘客是否完成疫苗接種、最近感染COVID-19康復而有免疫力,或者採檢呈陰性反應。

這些數位憑證是為了自7月1日起用在歐盟各地的旅行,但須進行額外的檢查手續,還須搭配能讀取QR code的適當設備。

這封信寫道,在夏季旅遊旺季避免旅客大排長龍與班機誤點的唯一方法是,讓乘客在抵達機場前就遠端處理好疫苗接種憑證與旅客健康申報表。

信件提到,旅客必須只在出境國而非在入境時完成檢查,且政府應該管理乘客的健康資料,並提供設備掃描QR code。

IATA歐洲副總裁史瓦茲曼(Rafael Schvartzman)說,疫情爆發前,一趟旅程在機場所花費的時間已從1.5個小時倍增至3個小時。

他說,如果沒有做出改變,機場容量回到疫情前水準,理論上來說,時間就會拉長到令人無法接受的5小時甚至是8小時。(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