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規劃明年每人至少打2劑疫苗 排除AZ

2021/7/1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日專電)德國目前已有過半的成年人口打完第1劑疫苗,並為疫情下一階段預作準備,計劃明年採購逾2億劑的疫苗,相當於每人至少打2 劑,不過將排除AZ。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健康部昨天在內閣會議發布報告,建議「為了預防變種病毒和追加劑量,應及早購買足夠的疫苗」,以避免交貨量不足或其他無法預知的風險。

德國健康部因此為明年編列了39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300億元)的預算,購買2億400萬劑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德國總人口8300萬人,相當於每人至少施打2劑。

按照規劃,BioNTech/輝瑞(Pfilzer)生產的疫苗將是明年接種的主力,德國預計購買8440萬劑。其次是莫德納(Moderna)的3180萬劑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1830萬劑。

剩下的約7000萬劑,德國打算向法國賽諾菲(Sanofi)、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和法國Valneva 等藥廠訂購,這些疫苗都還沒獲歐盟批准上市。

德國的疫苗基本上由歐盟統一採購。歐盟5月才宣布,將在2023年前向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再採購9億劑、另有9億劑選擇權,總計最高18 億劑的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德國規劃明年不再買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的疫苗,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效力僅48%的疫苗也暫不列入考慮。

近來歐洲各國接種進度加快,德國每天平均有80萬人接種,成年人口已有54.5%施打第1劑、36.5%完成第2 劑的施打。政府預計月底前可實現承諾,所有想打的民眾都可打到疫苗。(編輯:黃自強)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