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隔15個月 巴西亞馬遜首次單日疫情無死亡

2021/7/8 0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巴西亞馬遜州在過去24小時沒有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這是自2020年4月1日以來首次單日沒有死亡病例。感染學家說,這是大規模接種疫苗的成效。

亞馬遜州衛生廳數據指出,亞馬遜州37.22%的人口約156.6萬人已接受一劑科興(Coronavac)、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或輝瑞(Pfizer/BNT)疫苗接種;13.7%的人口約57.7萬人完成2劑前述3種疫苗或單一劑楊森(Janssen)疫苗接種,獲得完整免疫保護效果,接種率在巴西全國排名第6。

巴西COVID-19疫苗接種率最高的5個州依序為南馬托格羅索(Mato Groso do Sul)、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聖埃斯皮里圖州(Espírito Santo)、聖保羅和巴拉(Pará)。

巴西傳染病學會免疫部門主管考夫瑞(Renato Kfouri)表示,亞馬遜首次單日沒有死亡病例是大規模接種疫苗的結果,而隨著疫苗接種計畫推進,新增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也開始下降。

今年1月亞馬遜醫療系統崩潰,醫療用氧氣短缺,導致COVID-19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屢創新高,巴西各州政府達成協議,讓衛生部配發疫苗供該州使用。

目前亞馬遜州80歲以上群體已接種一劑疫苗和完成全程免疫接種的百分比分別達92.9%和84.7%;醫護人員的這2項指數分別達100%和94.6%;原住民的比例分別達83.2%和68.8%。

感染管制專家蓋拉(Marcos Guerra)表示,無論是以自然感染的方式還是通過接種疫苗,亞馬遜具有免疫力的人數相當可觀,特別是在高危險的群體中,因而減少病毒流行,既減少了易感染者的人數,也降低了受感染患者的病毒載量,導致新增病例下降。

儘管亞馬遜首次單日沒有死亡病例的消息振奮人心,考夫瑞警告民眾應對COVID-19大流行保持警惕,因為全國的新增病例仍維持在很高的水準,每天平均新增6萬例病例,單單亞馬遜就超過700例。

考夫瑞強調,雖然新增病例以年輕人為主,降低住院風險,但加護病房使用率仍屬偏高,還不是放鬆警惕的時候。

自去年COVID-19大流行以來,巴西有約1890萬人確診,近53萬人染疫死亡。(編輯:馮昭)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