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索比亞北部戰事未歇 總理歡慶國會壓倒性勝選

2021/7/11 18:41(7/11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10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北部泰格瑞省(Tigray)的戰事未歇,10日最新開票結果顯示,衣索比亞執政黨取得國會絕大多數席次,總理阿比(Abiy Ahmed)贏得5年新任期。

阿比稱這是一場「歷史性」選舉,這也是衣索比亞經歷多年反政府示威後,阿比於2018年上台以來首場選舉考驗。

身為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阿比希望這次勝選,能夠讓他進行經濟與政治改革,以及發動軍事行動師出有名。

然而,這次選舉在泰格瑞省戰火飄搖中進行,讓阿比的國際聲譽受損,也令人憂心飢荒蔓延。

根據衣索比亞選委會公布的開票結果,阿比的繁榮黨(Prosperity Party)在選出的436個國會議席中贏得410席,但有10個選區將要重選。

這項結果代表反對黨與獨立參選的候選人僅奪得極少席次。

阿比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稱這是一場有史以來最具多元性的選舉,並表示:「本黨很高興能被人民意志選出,治理這個國家。」

衣索比亞這次大選曾兩度延期,第一次是因為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第二次則是當局希望有更多時間來準備選舉。

儘管如此,由於種族暴力或物流問題,衣索比亞的547選區中有1/5未能舉行選舉,其中許多選區將於9月6 日舉行第二梯次選舉。

但泰格瑞省的選舉日期尚未定案,當地情勢仍舊險峻,分析家指出部分地區仍可能爆發進一步戰事。多名世界領導人譴責「圍城」會阻礙成千上萬迫切等待救援的飢荒災民取得資源。

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10日表示,將要運送50輛卡車物資前往泰格瑞省,但尚不清楚何時抵達。(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合國:衣索比亞內戰 40萬人陷饑荒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