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勘災嘻嘻哈哈 德國下任總理熱門人選掀爭議

2021/7/18 15:32(7/19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最被看好接替梅克爾(Angela Merkel)出任下任德國總理的拉謝特(Armin Laschet),被媒體捕捉到至洪患區勘災時嘻嘻哈哈,今天被迫出面道歉。

法新社報導, 拉謝特被人拍到,在勘災行程中與人有說有笑。

根據「德國之聲」等在社交網路上傳的影片,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發表聲明,對遭洪患重創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埃爾夫特施塔特鎮(Erftstadt)居民表達同情之意時,後方的拉謝特和其他人聊天說笑,甚至一度放聲大笑好幾秒鐘。

德國發行量第一的「畫報」(Bild)在電子報中說:「全國在哭,拉謝特在笑。」

拉謝特後來在推特(Twitter)致歉,說洪災受害民眾的苦難令他深感震撼,也很遺憾他的「一場對話情境,給人留下這樣的印象」。

「這十分不妥,我很抱歉。」

德國自14日以來,已有至少144人命喪這場災難性洪災。這場天災也在鄰國比利時奪走27人性命,並嚴重影響盧森堡和荷蘭。

德國將於9月26日舉行國會大選,拉謝特的保守派以30%支持率領先,在野的綠黨(Greens)以約20%支持率位居第2。梅克爾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後,這場大選將為她16年執政生涯畫下句點。(譯者:蔡佳敏/核稿:戴雅真)110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致命洪災吞沒西歐 德國災區宛如廢墟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