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電視主持人不尊重澳洲防疫令 面臨遞解出境命運

2021/7/19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右翼電視節目主持人凱蒂霍普金斯(Katie Hopkins)吹噓自己不尊重澳洲在入住防疫旅館的嚴苛規定後,坎培拉高階官員今天表示,澳方已經取消她的簽證。

澳洲媒體報導,凱蒂霍普金斯搭機飛抵雪梨,準備參加實境秀的錄影,但她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傳影片卻顯示,工作人員送餐到她旅館房間時,她沒穿衣服也未戴口罩就應門。

法新社報導,從海外入境澳洲的旅客大多須依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強制至旅館隔離14天。

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表示,凱蒂霍普金斯的影片出現在網路上之後,澳洲出入境管理局「快速採取行動,確保撤銷她入境的簽證」。

安德魯斯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說:「我們將盡快安排她出境。」

安德魯斯表示:「她顯然不是這個國家想留的人物,一刻都不讓她多待。」

凱蒂霍普金斯因常發表種族歧視、反伊斯蘭、反移民觀點而引發爭議。她也經常發言反對封城等COVID-19 防疫措施。

安德魯斯表示,澳洲其中一個州政府認定凱蒂霍普金斯來訪有利於國家經濟,才支持對她核發簽證。

「但她吹噓種種違反隔離措施的事實,實在令人反感。」

安德魯斯又說,凱蒂霍普金斯的行徑「對目前遵守防疫封鎖措施的澳洲民眾而言,無疑是甩了一記耳光,令人無法受。因此,就個人而言,我很高興她將離境」。(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