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上半年經濟成長7.7% 估全年成長6%至7%

2021/8/11 11:02(8/11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1日專電)新加坡經濟逐步復甦,今年上半年GDP較去年同期成長7.7%,貿工部也調高2021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6%至7%。星國第2季GDP 較去年同期擴張14.7%,主要因為去年比較基準低。

今年以來,新加坡經濟連2季正成長。貿工部今天發布2021年第2季經濟調查報告指出,星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14.7%;經季節性調整後,今年第2季GDP較前一季萎縮1.8%。

分析星國第2季強勁經濟表現,貿工部常任秘書林明亮在線上記者會指出,這主要因為去年同期比較基準低的緣故。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新加坡於去年第2季實施類封城「阻斷措施」,外部需求也因疫情而驟降。

他表示,新加坡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達7.7%,優於預期。

對於新加坡的經濟展望,貿工部5月時仍維持2021全年可望成長4%至6%的預估。但考量上半年的經濟表現,再加上國、內外經濟最新情勢發展,林明亮指出,貿工部調高2021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6%至7%。

貿工部表示,預期美國經濟將於下半年加速成長,歐元區及日本經濟復甦的腳步也可望於下半年加速。中國及東南亞主要經濟體近期爆發新一波疫情恐影響其經濟表現。

就新加坡國內經濟而言,貿工部分析,星國疫情已穩定下來,疫苗接種計畫取得良好進展,在對外導向產業的支持下,預期下半年經濟將逐步復甦。另外,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及邊境管制也將有助零售貿易及餐飲服務等產業復甦,仰賴移工產業的勞力短缺問題也能得以緩解。

不過,貿工部強調,各領域復甦的情況不一。例如,製造業及批發貿易在全球需求反彈下,將保持強勁成長;航空及觀光業復甦的腳步將比預期來得緩慢。

觀察新加坡各產業2021年第2季表現,貿工部報告指出,製造業比去年同期成長17.7%,其中,運輸工程、精密工程的輸出成長最為顯著。

另外,營建業較去年同期大增106.2%;批發貿易成長2.9%;零售貿易長50.7%;運輸及倉儲業成長20.9%;住宿業成長13.2%;餐飲服務業成長36.7%;資通訊產業成長9.6%;金融及保險業成長9.1%。(編輯:周永捷)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