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法海濱度假勝地野火肆虐 已釀1死數千人撤離

2021/8/18 20:48(8/19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聖托倍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南部海濱度假勝地聖托倍附近的野火延燒進入第3天,上千名消防員今天仍難以控制這場法國今夏最嚴重野火火勢。截至目前已傳出一人死亡,數以千計居民和觀光客逃離。

法新社報導,這場野火16日晚間在聖托倍(Saint-Tropez)附近的莫赫斯平原(Plaine des Maures)自然保護區爆發,至今焚燒面積約5000公頃。當地以森林、葡萄酒園和棲息的動物聞名。

災區所在地瓦爾省(Var)消防局發言人葛拉齊亞諾(Franck Graciano)表示,火勢昨夜雖未擴散,但不代表已獲得控制。「我們將執行和昨天一樣的基本工作,在嚴重地點投水。」

瓦爾省當局透過聲明宣布,已有一人死於這場野火,這是災情爆發至今首度證實有人罹難;但聲明並未透露罹難者身分或死亡原因。

當局還說,有22人受到輕傷,其中19人吸入毒煙;消防隊也有5名成員受輕傷。

約有1200名消防員被派往當地滅火,包括利用高壓軟管及灑水飛機和直升機來控制火勢。

瓦爾省政府昨天表示,高溫和強風迫使當局將約7000人從住家和露營區疏散,大多安置到地方政府建物和學校。消防局今天表示,昨夜沒有新的疏散動作。

原本待在卡瓦萊爾(Cavalaire)附近露營區的辛尼斯(Cindy Thinesse)16日晚間逃了出來。她說:「我們大約晚上7點聞到煙味,然後見到山上冒出火焰。我們本來還在猶豫,但看到這一幕我們決定離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目前正好也在地中海沿岸度暑假,他昨晚視察消防救難人員時表示,對抗這場野火,「未來幾個小時具有絕對關鍵性」。

馬克宏說,儘管對抗野火尚未結束,「火勢仍未被控制或穩定下來」;但消防員的勇氣成功讓「最糟情況免於出現」。

地中海周圍地區今年夏天野火肆虐,包括土耳其、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希臘、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以色列、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都有部分地區傳出災情。

地中海盆地因夏季氣候乾熱,長期以來面臨季節性野火威脅。氣候科學家警告,由於人為全球暖化,當地野火將變得越來越頻繁。(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