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大選選情膠著 基民黨總理候選人陷入苦戰

2021/8/21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1日專電)德國將在一個月後舉行國會大選,最近選情有翻轉跡象,原本低迷的社民黨翻揚,反觀代表基民黨參選總理的拉謝特陷入苦戰,基民黨有可能在執政16年後拱手讓出總理寶座。

德國將在9月26日舉行國會大選,執政16年的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確定不再連任,由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拉謝特(Armin Laschet)代表基民/基社聯盟(CDU/CSU)角逐總理寶座。

德國戰後70多年來,基民黨多數時間是第一大黨,因此又有「總理選舉協會」之稱,一般來說基民黨黨魁出任總理的機會相當大。

不過,選戰進行至今,拉謝特對爭議性話題立場模糊,始終給人給人缺乏魄力的印象。

根據民調機構Infratest dimap20日公布的民調,如果可以直選總理,僅16%的德國選民選拉謝特,比半個月前下滑4%。

反觀曾任漢堡市長、目前擔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的蕭茲(Olaf Scholz)聲勢翻揚,代表社會民主黨(SPD )參選總理的他獲41%德國選民的支持,比半個月前增加6%。

德國大選選黨不選人,用政黨得票比例分配國會席次,由掌握過半席次的幾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民調結果顯示,基民/基社聯盟仍以23%的支持率居最大黨,不過僅微幅領先社民黨的21%。

選戰初期聲勢暢旺的綠黨支持度滑落到17%,位居第3。其次是親商自由民主黨(FDP)的13%、極右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11%和左派黨(Die Linke)的6%。

拉謝特選情不見起色讓基民黨基層頭痛。剛出刊的最新一期「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基民黨黨工抱怨,不知道將拉謝特海報掛在那才可以減少傷害。(編輯:高照芬)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