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艾達過境災情慘 拜登親赴路易斯安那州勘災

2021/9/4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普拉斯/紐奧良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視察路易斯安那州,親眼目睹遭怪獸級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摧殘過後的現場景象。艾達蹂躪路州南部,造成100萬人面臨停電狀態。

路透社報導,拜登與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及地方官員會商救災事宜。美國不久前才從阿富汗撤軍,引發的混亂尚未平息,如今艾達風災為拜登再添艱難考驗。

歷來侵襲美國威力第5強的颶風艾達上月29日在路州南部海岸登陸,使得逾百萬用電戶停電,另外60萬人面臨停水,讓已經承受窒息高溫和潮溼的受災戶處境雪上加霜。

颶風艾達侵襲墨西哥灣沿岸,接著沿著東岸一路北上,1日這天更為紐約州、新澤新州和周邊地區帶來豪雨和廣泛淹水災情。路州據通報至少9人喪命,東北部地區另有至少46人罹難。

拜登與官員召開會議時表示:「這場風暴令人難以置信,不僅在這裡,而且是肆虐整個東岸地區。我知道你們一定很沮喪,希望恢復電力。」他還說政府正日以繼夜與電力供應商合作,並提供發電機。

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今天指出,該州已證實有另外2人在一夜之間喪命,累計死亡人數達25人,還有至少6人下落不明,意味死亡人數還有可能攀升。

路州試著災後重建的同時,紐約州地區仍在對付艾達帶來的嚴重水患。

紐約州、新澤西州、賓州和康乃狄克州許多地區昨天都在對付淹水的地下室、停電、屋頂受損,以及受困水患親友的求助。

官員指出,紐約州至少有16人罹難,其中紐約市就有13人殞命,民眾困在淹水的地下室喪命,凸顯極端天氣事件漸增的風險。

白宮表示,拜登宣布新澤西州和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提供聯邦援助以輔助各州和地方應變工作。(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