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才棋士藤井聰太成新叡王 創最年少奪3冠紀錄

2021/9/13 19:17(9/14 0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將棋界天才型棋士藤井聰太以挑戰者身分,今天在第6屆叡王戰第5局贏賽,以3勝2敗成績首度奪得叡王頭銜,19歲又1個月的他成為將棋界同時擁有3冠的最年輕棋士。

日本共同社報導,將棋(又稱日本象棋)界擁有棋聖、王位這兩頭銜的藤井在第6屆叡王戰5番勝負(5局3勝制)挑戰31歲擁叡王頭銜的棋士豐島將之,今天在位於東京都的將棋會館進行第5局比賽,結果藤井以3勝2敗的成績奪得叡王頭銜,成為擁有3冠的棋士。

藤井以19歲又1個月的年齡同時擁有3冠,創下日本將棋界最年輕擁有3冠紀錄,也是未滿20歲就同時擁有3冠的第一人。藤井2016年10月出道,不到5年時間屢創紀錄。

日本將棋界8冠(頭銜)當中,目前擁有最多頭銜的是現年37歲,擁有名人、棋王、王將等3冠的渡邊明。藤井今天成了與渡邊並列同時擁有3冠的棋士。

先前最年輕擁有3冠的是現年50歲的羽生善治,在1993年以22歲又3個月的年齡所創下的紀錄。藤井今天刷新最年輕擁有3冠的紀錄。

日本將棋界10月8日將展開龍王戰7番勝負(7局4勝制)比賽,藤井將挑戰目前擁有龍王頭銜的豐島,形成繼王位戰、叡王戰後,第3度與豐島爭奪頭銜。此外,藤井也擁有挑戰棋王戰、王將戰的機會。

有日媒報導,日本將棋界的「傳奇」、羽生善治(九段)曾於1996年達成「獨攬7冠」,若藤井能贏得龍王、棋王、王將的頭銜,擁有6冠的話,這位令和時代的天才棋士將寫下歷史新頁。(編輯:韋樞)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