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秦剛:美仇華情緒上升 中國將致力根除不安因素

2021/9/17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於當地時間16日在一場與僑民的視訊活動表示,近年來美國內「仇亞、仇華」情緒上升,中方將致力從根本和源頭上消除導致在美華人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的因素。

綜合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新聞稿與中央電視台新聞app(應用程式)報導,秦剛參加與全美各地中國僑界舉辦的「線上歡迎暨喜迎中秋國慶活動」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中國旅美僑民為美國經濟發展、科技進步和社會繁榮做出卓越貢獻,成為美國多族裔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理應得到充分的肯定和尊重。但是,近年來美國內「仇亞、仇華」情緒上升,華僑、華人在美生存發展面臨更大挑戰,讓人十分痛心。

秦剛表示,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積極推動美國政府遵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採取確實行動改善中美關係,「從根本和源頭上消除導致在美華裔感到不安和遭遇不公的因素」。中方也敦促美國政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包括華裔在內各少數族裔族群的合法權益。

他又說,希望在美僑民繼續做中國發展的參與者、中美關係發展的促進者以及自身權益的維護者,更好地展示自身價值與貢獻,更好地表明立場與主張。(編輯:繆宗翰/張淑伶)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